睡野

炒冷饭

【邦良】「情人眼里出西施」【现代paro】

‡大概就是一个糖罐子吧

1.
“子房啊”教授一旁盯着张良已经有那么一会了,犹豫中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还是开了口,“你,有没有女朋友啊。”
“这…”突然而来的问题令张良有些措手不及,瞄了一眼身后那个黑着脸笑着的人,说道:“女朋友倒是没有,但良早已有心悦之人了…所以…”
“这样啊……唉呀…子房你长得这么清秀,人也优秀,想想你也看不上我家侄女呢……罢了罢了!你忙你的吧!”教授拍了拍张良的肩,便出去散步了。
留下刘邦和张良两人独处,这两人在一起已经有快两年了,从开始当教授助理之前,两人就早已相识,这俗话说得好,日久生情,你早就有这情丝,那可就是日久情更深了。
是的,这俩人在当助理还没一个月的时候,刘邦就先开口了,本怀着要不到子房就不当助理挥霍青春的念头来着,却没想到张良的脸红的跟个番茄似的,刘邦便觉得不用走了开心啊!
从牵牵小手开始,到些许的吻,再越发激烈,再是两人第一次的结合……
“挺好挺好,教授的侄女也不错啊…”刘邦突然说话打断了张良的思绪,这话里还夹杂着些许的…酸味?
“怎么,吃醋了?”
“那倒不至于,反正那小姑娘也斗不过我。”
“……自恋”
“是啊,遇见你之前我就没想过喜欢上我以外的人。”
“……花言巧语”
“能惹你脸红的花言巧语说再多我也愿意。”

2.
好不容易能把张良拽出去玩玩,刘邦可是做足了准备的——带子房出去可不能去那些人多的地方,应该带他去古街古镇走一走,再带他去书店逛会吧,也许还能带他去走走小街小巷?
计划好一切后的刘邦正在前往张良家的路上,路过了一间虽小但内部装潢似乎挺细致的小店,便驻足,推开了店门。
逛了一圈发现东西都挺不错的,想着可以给张良买点的时候,看到了手工的木戒指,细小却又不失精致的花纹散布在戒指的弧面上,看着实在讨人喜欢。
刘邦也没多想,直接选了两枚再挑了点小东西,便给钱走人,继续前往张良家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“戒指。”
“这我还是看得出来的…但…”
“带上这个,就不怕别人再找你去相亲了吧?”
“也说不上相亲…”
“带着吧。你一个我一个。”
“行吧…”
这之后张良再也没听见谁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了。

3.
刘邦最后决定带张良到了一个无名小镇玩,这里算不上喧闹,也算不上宁静,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快节奏生活,却也没有农村般的漫步田边的味道。
早晨早早起床一路上看着穿着校服手里捧书的初高中生走进学校;在山上听着鸟儿歌唱,与晨跑的人打个招呼;再牵着对方的手走到一间老店吃早餐;走在没人的街道上,趁对方不注意在唇上轻轻一点……
到了晚上,两人走在河道边,看着河对岸的各种颜色的霓虹灯,体验着小镇的夜生活…走到河对岸,在稍显拥挤的人群中将心上人挽入怀中,再趁灯光昏暗,深情地吻住心上人…

4.
南方的春雨还是令人稍有点烦躁,今天刘邦却是异常高兴,还说要带张良出去,也不知道他打着怎样的主意,张良只好跟着他出去了。
走到一个似乎是历史挺悠久的一公园,没有一个人,这时候还来的也就张良和刘邦了吧。
刘邦跑去买了两包鱼粮,理由是这么大的池子不喂喂鱼怎么算来过这呢。
于是两人就挤在伞下,用纸巾擦干石栏杆后就开始喂鱼。
刘邦带着张良一路走,一路喂,鱼也跟着他们一路游,一路吃。
也许是养鱼的原因,亦或是池水太深的原因,这池水还墨绿墨绿的,看着令人有几分恐惧。
走到栏杆的尽头,对面的岩壁下有个方方正正的洞口,挺大一个的,也不知能不能通过去,张良跳了几跳,还是看不到,便打算继续喂鱼了。
刘邦见他这个样子,“拿着。”把鱼粮塞到张良手里,一把把他抱起,让他站到旁边亭子的石椅上,蹲下,“坐到我肩膀上吧。”
“啥?”
“你不是想看吗?坐上来不就看得到了吗?”
“这…不好吧?”
“坐吧,有我抓着你呢。”
“好吧…”
张良坐上刘邦的肩膀,手上那些鱼粮,没手扶着刘邦了,只好抱着刘邦的头,等走到石栏边时,再直起身子望。
那岩洞实在是大,可惜没有通过去,若是通了过去,这里也能弄个划船景点了。
“看到了吗?”
“看到了。”
“咋样啊?”
“十分漂亮。”
“有多少漂亮?你说说?我可看不到啊。”
“你猜呗。”
“你这小子,还想不想下来了?”
说罢刘邦便故意摇了几下,引得张良惊呼。
“你可以这样带我回去啊。反正轻松的是我,辛苦的是你。”
“行啊我一路跑回去都行,你抓紧就是。”
“别…我下来…”
待张良下来之后,刘邦站上石栏,望了几眼,再跳回下来,说道“这不是没什么吗?”
“嗯。”
“那你为啥说漂亮啊。”
“跟你在一起的风景都漂亮。”
刘邦的心脏受到了一万点伤害。
“这情话学的挺好的嘛。”
“那是你教的好。”

5.
被清晨的鸟叫声吵醒,张良摆脱了刘邦的怀抱,走到窗边,看见窗外的树上的花开的过分,露珠点缀使得清晨微弱阳光照下来时那花儿似乎美的发光一半,渐渐看入神了。
刘邦感到怀里似乎少了点什么,也总算醒了,那阳光照进来有那么一点的刺眼,令刘邦一时半会难以适应。
等适应后,望过去,心上人正看花看的入神,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,白发因阳光照射而发光,单片眼睛下是他那如清泉般澄澈的双眼……
他人总说,情人眼里出西施。
但你,更胜过西施,在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,就无心爱上他人了。

----------
改了改,假装更新

评论(4)
热度(29)
©睡野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