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野

炒冷饭

【忘忧】鱼香肉丝

※偏老王视角

温哥华的雪总是有种说不出的美,老王常这样想着。漫步在学校中,身边是和他一样于今天毕业的损友们。在这待了也挺久了,与其说习惯了这里的生活,倒不如说舍不得离开。
加拿大的生活令人上瘾,清新的空气,开放的环境,算得上悠闲有趣的生活,还有美丽的风景…这些年老王倒是深有感触。
这里的生活,倒是挺适合自己喜欢的那个主播的。

每晚早早地睡,定好闹钟起床看直播几乎成了他的习惯,为了不打扰他,便注销账号看,尽管清晰度不高,但听到他的声音后倒觉得这些无所谓了。

他俩的关系就像盖着一层保鲜膜,谁也不敢从这头捅破钻进那头,怕双方尴尬,更怕最后朋友都做不成。但不做些什么,心里总是怀有不甘,老王这么久以来一直都在犹豫着,直到见到忽悠的前一刻,也在犹豫着。

他没跟忽悠提起他回国的准确时间,忽悠也没多问,估摸着也许他还要处理一下加拿大那边的事情便没再追究。但心里多少有设想过面基时的情景,各种各样,连突然开一辆野马停在他身旁说“小兄弟,坐黑车吗”都想的出来,但又想起来好像不能把车从国外带回来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,一心扑进视频编辑中,没多久就忘了自己的幼稚想法了。

没想到的是老王居然出现在漫展签售的现场。老王长得高,衣服又一身煤炭黑,cos了他们在吃鸡里初遇的那一套,有点中二,说实话。但倒是没人认出他来。

可老王总会在关键时候运气爆棚——排到忽悠的前一天正好有粉丝狙击被杀,导致忽悠多留了一个心;自定义排了几天,总算在歌会前排上了忽悠;然后在排签售的时候成为最后一个幸运儿。

让人有点怀疑,上帝可能粉忘忧。

“hello”
“hello?”
忽悠看眼前这男粉声音有点像老王,不禁盯着他多看了几眼,带着面巾又看不见脸,只好说“小兄弟你声音有点像辣个男人。”
“那我说一句话你会不会想起来?”

耳尖的粉丝一下子就听出来这是老王,全场突然轰动,幸好他是最后一个,忽悠便直接把老王拉去后台休息室了。

签售结束的时间本来是定在一点以前的,但因为开始主办方的失误,不得不推迟了半小时才开始。这时候他们俩都饿得不行了。想快点搞定,但又不方便出去,只好拜托工作人员多带两份员工餐。
小聊了几分钟后,饭来了,打开一看是鱼香肉丝盖饭,两个人就这样吃几口,瞄对方几眼,一不小心对视后有连忙低下头,假装正经吃饭。

鉴于老王有完美的伪装,于是忽悠让老王去漫展到处转了转,拍了点照,东西倒还没买什么就被忘忧女孩“狙击”到了,没办法,只好又跑回休息室。

老王不愧是老王,情商是真的高。聊起天来忽悠也不用担心有所顾忌,聊的那是个开心放松。

见到忽悠的前一刻老王是在犹豫,但是见到忽悠的那一刻老王便坚定了自己。
不说不行,一次擦肩而过,可能就无法挽回。

老王表白了,忽悠答应了。一分钟不到的时间,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。
眼前的还是那个说话奶声奶气的忽悠,但是从他答应的那一刻起,忽悠的名字对老王来说可能有了比从前更深一层的意义。
感谢能在最美好的岁月遇上了美好的你。

虽然鱼香肉丝里没有鱼,但我的故事里不能没有你。

------
明天要回学校 提前祝忽忽生日快落 广州学生苦
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

评论(2)
热度(46)
©睡野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