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野

炒冷饭

【邦良】「若是能两情相悦」【现代paro】

※是甜饼
※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前篇

1.
张良印象中第一次见到刘邦是在去学校报道那天。

如张良所料,顺利考进了自己心水的高中。
好不容易熬过初三这一年,顺利结束中考,顺利来到这所高中,说张良心里一点也不紧张那也是假的。
但对成绩的紧张倒是一点也没有,多的是面对新同学新环境新生活的紧张。
同校一起考上来的也不是没有,但都不和自己一班。多少来说还是会有点怕的。

报道的时候还没分班,报道前张良只能每天端着手机打打游戏,要不就去书店买几本书来消遣消遣。
直到去报道那天,拿到了暑假作业,才多少有点事儿可以做了。

也忘了自己是怎么进到级群里的了,也许是同校的拉自己进去的,反正张良也
不喜欢与不熟悉的人说太多话,其实进不进也无所谓。
大概是听小学开始就是校友的陈平说,进了也无妨,也许会更快认识班里的人之类的话,张良打消了退群的念头。
注意到「刘邦」这个人,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

实在是无聊透顶,张良只好打开手机翻翻级群的聊天记录,看到刘邦这个名字出现次数异常多。无意的便开始注意这个人。
估计他挺闲的吧,差不多每时每刻都在端着手机的样子,总之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能看见他的发言。

张良这人话不多,就算是对多年的好友,也不会说太多的话,大概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吧,总之看到刘邦这么能说的时候张良但是有点吃惊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,刘邦在报道前一周,给自己发了好友申请,张良正想问他为什么加他时,对方就“先发制人”——“你名字挺好听的,就加了。”
“什么破理由…”张良想道。
“这样。”简简单单地回了一句后,便去翻书消遣了。
看完书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号人物,便打开手机,红色99+随即映入眼帘。
“小哥哥中考多少分啊方便告诉一下我呗”“我是这初中直升的,有什么不懂可以来问我哦。”“小哥哥你哪个学校来的啊跟我说说呗”……
轻浮。这是张良对刘邦的第一印象。
“小哥哥就免了吧,叫我张良就好。”
“直呼本名多见外啊,我就叫你良良吧。”
张良差点没把手机从12楼扔下去。算了,想着他是直升的,入学前后的日子,有什么事还得问他,便忍住了双删的冲动。
“你还是叫我子房吧。”张良和张良最后的倔强。
“行。那你也可以叫我刘季。”暂时地,张良躲过了一劫。

之后几天,张良其实也没问什么,毕竟级群里面几个直升的管理把大概的情况都说了一下,大家都知道了个大概了。他和刘邦,不过就是打游戏的时候偶尔碰见组个队一起打罢了。
张良倒是好奇,说实话他打游戏的时间挺少的,而且时间也都是在大清早和大晚上,但刘邦每次都能给他发送组队邀请。也是巧啊。
是巧啊,怎么就这么巧呢。刘邦把张良上线设为特别提醒也是挺巧的,背着父母买了一堆护肝药为了熬夜和张良开黑也是挺巧的,每天早上起床晨练为了赶上和张良开黑也是挺巧的。对啊,怎么就这么巧了呢。

“明天就得去报道了,你打算几点去?”现在已经是23:55了,他们俩刚开QQ语音,正准备双排,张良想起这件事,问道。
“我家离的挺近的,离学校也就半小时车程吧,我估计就早点去早点回吧。排队领校服啥的可能会很久。”
“你还领校服?你不是有吗?”
“都三年了,我可是蹭蹭地在长身体啊,现在哪穿的下啊,而且听说你们这届校服样式有微调,我倒是挺期待的,顺便可以装装外校新生玩玩,嘿嘿。”
“恶趣味啊。”
“子房你呢,你打算几点去,咱俩还可以见个面,要不要我带你在学校逛逛啊。”
“也行,我家也离的不远,大概45分钟,比你久点。我这次一个人去来着。”
“一个人去?你不怕别人抢了你的钱还要了你的人啊?”
“习惯了,我父母经常在国外来着。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好怕的。”
但是我怕啊,刘邦心想。
“要不明天我去接你。”
“别吧,这不得麻烦你多跑一趟。”
“没事。最近汽油降价了,正好。”
“行吧…我住在那什么园”
“别吧,我也住那…诶小心上路,有人偷塔。”
“好…你住哪栋…你继续推吧,我装备算好的了,而且我清兵快,你别回城了。”
“行,你要是有啥我就一个传送过去就好。我住在那什么栋来着。”
“不用了,免得送双杀,对面韩信挺肥的。巧了。我住在那啥么栋,就面对面,挺近的。”
“行。那你住几楼,我12楼,来来来开主宰了。”
“我也12楼…我帮你们看人吧。”
“那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在阳台叫你啦。快快快对面没人这个蓝你拿了。”
“还是别了吧。你这算扰民了。”
“好好好,听你的,走,开团去。”
“嗯。”
——VICTORY。
“行,我上星耀了,你怎样。”
“差一颗星上。”
“那再打一把就结束?”
“好。”
——VICTORY。
“行嘞,早点睡吧,我看你天天熬夜的,以后不得秃。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“我有护肝药,你有吗。”
“……没。”
“那不就是。早点睡吧,高三还得来一轮呢,免得到时候猝死了。”
“哦……”
“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这个人,怎么搞的我跟他像对小情侣似的…算了不管了,睡觉。
张良怕是没料到之后他们的日子有多长久了。

----------------
其实这个是好久之前就想写的了,也写了一点点,大概都是每周从学校回来一点点凑的,一大部分都是今天在车上写的。没办法,高速堵车。
希望自己能尽快写完吧。
有一点涉及我的学校。以及就住在对面却从来没见过是我两个舍友的梗。她们俩近得可以从阳台翻过去对方家,但是她们就是没见过。很好玩,就写进来了。
狗年快乐,开学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28)
©睡野
Powered by LOFTER